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调查员抱怨沃尔玛妨害反腐调查

2012年06月13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沃尔玛外部律师称已在全球展开反腐行动
2011年10月9日,重庆,沃尔玛沙坪坝风天店,出人口处的大门紧闭着,很多准备来买东西的市民正在出人口处看贴着“停业整顿公告”。 重庆商报张路桥/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沃尔玛外部律师认为巴西、中国以及墨西哥存在高腐败风险,并建议沃尔玛评估其在印度、南非的运营。

  据美联社报道,两位正在调查沃尔玛墨西哥行贿事件的民主党国会议员在6月11日称,沃尔玛公司的外部律师表示,目前公司内部调查关注区域集中在上述新兴市场国家。

  这一建议来自Greenberg Traurig和Akin Gump Strauss Hauer &; Feld两家律师事务所,他们在向上月将调查信息给上述两位国会议员做了介绍。沃尔玛承认从2011年3月开始在进行全球范围内的反腐败合规行动,但并未披露具体调查细节。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