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惠誉下调逾18家西班牙银行评级

2012年06月13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预计西班牙2013年陷入衰退,其银行业将面临巨大压力,惠誉下调多家西班牙银行的评级

  【财新网】(MarketWatch- Kristin Jones)由于预期2013年西班牙经济陷入衰退,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下调逾18家西班牙银行的评级。上周末,惠誉刚下调了西班牙的主权债务评级。

  此次评级下调还反映了惠誉对一些银行的投资组合可能进一步恶化的担忧。有的西班牙银行的贷款敞口主要是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有的一些西班牙银行资本金很少,这些银行都十分脆弱。

  惠誉已经对整个西班牙银行业以及每家西班牙银行进行了压力测试,假设条件是西班牙宏观经济形势持续恶化。欧债危机使得人们对西班牙债券的避险情绪增加,影响到西班牙银行能否获得融资以及融资的成本。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西班牙求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