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西班牙申请援助为何令债券投资者如此担忧?

2012年06月12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救助资金来自哪里,ESM还是EFSF,将决定一旦西班牙违约,债券持有者得到赔偿的顺序,决定谁将承担大部分损失

  【财新网】(MarketWatch- Deborah Levine)西班牙上周末宣布了银行救助计划,令投资者担忧的是,谁来承担费用:ESM还是EFSF?不同的来源,将决定一旦西班牙违约,债券持有者得到赔偿的顺序,决定谁将承担大部分损失。

  这个问题颇为关键。在债务危机中,债券持有者的想法比其他投资者更重要。不知道救助资金的来源,投资者只能简单地抛售债券。

  周一(6月11日),投资者抛售西班牙的国债并推高了收益率,意大利的国债也未能幸免,部分即因投资者的这个担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西班牙求援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