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G20峰会:欧债危机成G20主要议程

2012年06月17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欧元区存续符合美国利益,但最终结果只能由欧洲自己决定

  【财新网】(特派记者章涛 发自洛斯卡沃斯 实习记者 赵婷)在欧元区面临分裂还是调整向前的十字路口,G20峰会的时间点显得十分重要。

  在召开之前有6月17日举行的希腊次轮大选,路透社此前援引20国集团一位官员的话称,为防止本周末希腊选举后可能出现的信贷紧缩,各国央行行长已经准备好应对措施维持全球信贷市场的流动性。而G20会议的召开正好从最高层为如何协调应急政策提供了最好的沟通平台。

  而G20峰会召开之后不久便是欧盟领导人会议。美国财长盖特纳赶赴峰会前,在华盛顿表示尽管欧元区的存续符合美国利益,但究竟如何走只能由欧洲决定,言下之意不会提供实质性支持。但另一方面,欧元区国家领导人则希望国际社会能给予更多支持,向IMF提供紧急援助的资金便是一例。因此,G20峰会则使各国领导人有机会对全球协调给予给清楚的解释,明确欧洲外的国家近期内到底会提供哪些支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