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保守派政党赢得大选 退欧风险降低

2012年06月18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但这场惊悚剧还没有结束;接下来是艰难的组阁谈判,新政府组成后,希腊政坛也注定不会平静

  【财新网】(记者 张翃) 2012年6月17日希腊第二次大选中,保守派、支持救助计划的新民主党(ND)以不到3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险胜激进左翼联盟(Syriza),赢得大选。

   这可能是欧债危机爆发以来最让人紧张的一天。欧洲许多媒体都将选举描述为,希腊人对是否留在欧元区的选择。许多评论人士认为,若Syriza获胜,则希腊留在欧元区的希望渺茫。新民主党的险胜让许多人略松了口气。

   出口民调公布后,欧元区财长第一时间发出了针对希腊的联合声明,敦促获胜政党迅速组成新政府并履行救助计划。“欧元集团期待新希腊政府的迅速组成,并承担起希腊与欧元集团今年早些时候做出承诺的调整计划。欧元集团预计三驾马车将在新政府成立后尽快回到雅典, 关于下一步的计划与新政府交换意见,并准备第二个调整计划的第一次检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