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统大选最后一轮如期举行

2012年06月17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但投票出席率不如过往,埃及未来仍令人堪忧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在经历了戏剧性的一周后,埃及总统大选最后一轮投票于6月16日如期举行。这轮选举将决定谁当选后穆巴拉克时代的埃及第一任民选总统,并为整个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民主化进程奠定基调。

  然而在16日与17日两天,埃及选民只能在充满变数的伊斯兰主义者和劣迹斑斑的穆巴拉克旧势力间做出选择。

  理论上最后一轮选举将成为埃及革命后的一个大高潮,但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尽管埃及全国有近5200万合法选民,但当天的选举出席率却没有去年的人民议会选举和5月23、24日第一轮总统大选那么高。部分埃及选民,尤其是自由派µÄ年轻选民,甚至发起抵制这一轮总统大选的运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