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砖国家:新增借款基于IMF落实份额改革

2012年06月19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考虑建立货币互换和外储资金池

  【财新网】(特派记者 章涛 发自洛斯卡沃斯)金砖五国在6月18日发布联合声明,称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新增借款资金将与资金用途和IMF机构改革相联系。

  “我们的理解是这些资源只有在现有资源已被大量使用之后才会启动,且新增贡献是基于2010年所有改革协议都得到及时落实的预期之上,包括投票权和份额的全面改革”,声明称。

  金砖五国在声明中并未提及具体的资金数额。在IMF春季年会上,除俄罗斯,其他金砖国家都未公布贡献金额,他们主要不满是IMF在2010年达成的份额改革推进缓慢,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没有得到足够体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G20墨西哥峰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