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里约观察】走出去的中国民间力量

2012年06月19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里约+20大会成为首次有这样多的中国民间组织、如此深度参与的国际性大会

  【财新网】(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巴西里约)里约+20大会至少有一点应该被中国人记住:第一次有这样多的中国民间组织、如此深度地参与了这样国际性的大会。

  公民社会对决策的参与和贡献是此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的一大特点。这正是为了贯彻早在1992年第一次里约地球峰会上就确立的公共参与原则:环境问题只有在所有相关公民参与的情况下才能得到最好的解决。

  从6月13日到22日,每日都会举行数十场边会,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民间组织都可以申请会场举办活动。相比闭门谈判的官方代表团,这些风风火火的民间非政府组织(NGO)似乎更像大会的主角。其中不乏中国NGO的身影。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