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G20声明:欧元区成员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2012年06月20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欧元区建立更加整合的金融架构,包括对银行的监管、重组和再融资,以及存款保险

  【财新网】(特派记者 章涛 发自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二十国集团峰会在6月19日发表联合声明称,G20中的欧元区成员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证欧元区的完整和稳定,改进金融市场并打破主权债和银行的恶性循环。

  “解决欧债危机很困难,改变市场心理很难,但他们有可用的工具,也有应尽快行动的危机感,他们需要做的是将这两者结合起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相信欧元区领导人能够解决好目前的危机。

  但他也承认,欧洲的政治体制将会对欧洲领导人解决危机构成挑战:“我同情欧元区领导人,因为他们不只对付一个国会,他们得对付17个议会。”欧元区应拿出进一步整合的框架计划,即使不能一下子实现,但可以“打破担忧”,使市场知道今后将会如何发展。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G20墨西哥峰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