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正文

美国众议院或将发起司法部长藐视国会投票

2012年06月21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投票认定,美司法部长霍德尔藐视国会;目前决议转交众议院全体议员考虑

  【财新网】(MarketWatch-Robert Schroeder)美国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周三(6月20日)投票通过决议,认为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藐视国会,理由是霍尔德未能交出与一个失败的枪支走私调查相关的文件资料。这是选举年中针对奥巴马政府的一次对抗。

  委员会内所有23名共和党人都对这项决议投了赞成票,而所有17名民主党人都投了反对票。这项决议现在交由众议院全体议员考虑。

  就在听证会开始前,白宫颁布了行政特权,允许司法部拒绝交出委员会所要的文件。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