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美联储弹药将渐显紧张

2012年06月21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展望更显悲观,扭转操作Ⅱ推出存有现实意义,但市场对其效果仍存疑虑

  财新记者 张环宇

    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落幕,美联储卖出短债、买入长债的扭转操作Ⅱ(OT II,operation twist)如约而至。

  6月20日,美联储会后宣布,将去年9月开始的扭转操作延期到今年年底,美联储将继续购买6年至30年期限的美国国债,并出售等量的3年及3年以下期限的美国国债,总额将达到2670亿美元。这一规模和市场预期基本相符,因此,消息公布后,市场反应相对平淡。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波幅轻微,美元指数则在81.50附近区间小幅震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