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称中国公务船保持对黄岩岛海域的管辖和警戒

2012年06月26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菲律宾一渔船被中方船只撞沉的报道,及菲律宾在在中业岛开办幼儿园一事,外交部也作了回应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月25日(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黄岩岛海域局势总体趋于缓和。中国公务船一直保持对黄岩岛海域的管辖和警戒。

  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日前称,中方公务船只已撤出黄岩岛海域。洪磊是在对此作回应时说上述这番话的。

  洪磊还回应了菲律宾一渔船被中方船只撞沉的报道及菲律宾在在中业岛开办幼儿园一事。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有报道称,菲律宾一艘渔船日前在黄岩岛海域疑被中方船只撞沉,造成四人失踪。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