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央行为金融稳定性亮红灯

2012年06月30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欧元区危机可能造成的更大损失高度警觉,英国货币和金融监管当局敦促银行提高资本金比率,同时释放流动性对实体经济进行放贷
当地时间2011年4月7日,英国伦敦,英国央行大楼。 CARL COURT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金融稳定前景恶化了。”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在6月29日的半年度英国《金融稳定报告》记者会上开门见山。

  金的讲话通篇充满了对欧元区危机可能风险的警示。“欧元区危机为经济前景制造了许多不确定性,暴露了欧洲银行体系一些严重的弱点,英国经济和银行体系也不可避免受波及。”

  《金融稳定报告》中点出了欧元区当前的风险:虽然欧洲央行的流动性措施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主权债务过高、银行体系抵抗力不足、欧元区内部失衡的问题并未缓解。

责任编辑:黄山 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