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报告勾画欧元区融合蓝图

2012年06月27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金融、财政、经济和政治四个层面构建一个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欧盟6月26日发布题为《走向一个真正的经济与货币联盟》的报告,提出从金融、财政、经济和政治四个层面构建一个稳定和繁荣的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希望避免欧洲财政和银行业双重危机。

  该报告将成为28、29日欧盟峰会讨论的焦点,如果欧盟27个成员国,或至少欧元区成员国,接受报告的基本原则,这项决策将把欧元区货币联盟带离漫长的争辩。

  据新华网报道,报告提出在未来十年,以一体化的金融框架、一体化的预算框架、一体化的经济政策框架以及决策过程中的民主与责任原则作为四大基石,构建一个更为强大的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这份提议没有被描绘成当前危机的急救措施,这意味着现有的危机应对政策并不会改变,仍然需要控制政府的财政预算,改革劳动力和产品市场,依靠救济基金的帮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