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仍处三年来最低水平

2012年07月02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5.1,与5月持平;经济学家预测欧元区制造业将会在下半年继续萎缩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据Markit周一(7月2日)发布的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显示,6月欧元区17国制造业活力收缩程度与5月相同。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5.1,高于44.8的初值,但与近三年来最低点的5月数据持平。PMI低于50临界值表明经济活力萎缩。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6月数据表明制造业在二季度萎缩大约1%,而随着下半年的到来,这种大幅度萎缩态势将会加剧。” ■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