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罗斯:欧元区自救详策

2012年06月27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索罗斯设计了一套完整的可操作方案,并认为,按他设计的方案,欧洲可以拯救自己;方案的核心内容是建立欧洲财政管理局(EFA)、减债基金(DRF),并发行欧洲国库券

  【财新网】(记者 王晶)本周四起(6月28日-29日),欧盟峰会将在布鲁塞尔召开。值此欧元区深陷危机之际,市场充满了悲观论调,对欧盟峰会的成果持怀疑者居多。

   而82岁的索罗斯却说,欧洲可以拯救自己。他制定了一份非常详细的拯救欧元的方案,并积极地向媒体推广。财新收到的这个方案的全称为“关于建立欧洲财政管理局(EFA)、减债基金和欧洲国库券的建议”。

  索罗斯设计了一套完整可操作的方案,核心内容是建立欧洲财政管理局(EFA)、减债基金(DRF),并发行欧洲国库券。让欧洲财政管理局(EFA)成为财政联盟的雏形,并为初具雏形的银行联盟提供财政支持;而减债基金(DRF)通过发行欧洲国库券的方式为外围国家的主权债务再融资,即时减轻它们的负担。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