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昂山素季坚持用缅甸英文旧称

2012年07月04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昂山素季坚持用英文旧称“Burma”称呼缅甸,拒绝使用缅甸政府1989年更改的“Myanmar”
1月18日,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领袖昂山素季正式递交了参加议会补选的报名表。这是昂山素季首次竞选公职,数以百计的缅甸民众到登记办公室外声援昂山素季。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7月3日拒绝接受缅甸政府要求,坚持用英文旧称“Burma”称呼缅甸,拒绝使用缅甸政府1989年更改的“Myanmar”。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昂山素季7月3日在仰光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缅甸前军政府1989年将缅甸国名改为“Myanmar”,“没有咨询任何民意”。当天,她还坚持使用英文旧称“Rangoon”称呼缅甸最大城市仰光,而不是现在国际社会广泛使用的“Yangon”。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