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对Bankia银行展开欺诈调查

2012年07月05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Bankia可能在上市过程中伪造2011年财务报告;Bankia主席拉托以及23名银行前董事会成员被控欺诈

  【财新网】(MarketWatch-Christopher Bjork and David Roman)西班牙国家法院周三(7月4日)开启了对上市公司Bankia银行的刑事调查,指控Bankia主席拉托(Rodrigo Rato)和其他23名前董事会成员为嫌疑人。

  调查由一位调查法官在接到一个西班牙小型政党——联合、进步与民主党的控告后展开。这份控告指责Bankia和它的母公司及两个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欺诈,侵吞资金和在去年初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过程中伪造2011年度报告。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