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静观态势 德拉吉向欧洲各国领导人施压

2012年06月07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欧债危机再次升温,但是欧洲央行既没有降息,也没有推出长期的再融资计划;德拉吉认为,解决欧债危机应该是欧洲各国领导人的职责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三(6月5日)继续按兵不动,在货币政策上没有做出重大调整,并且向欧洲领导人施压,催促他们解决欧元区升级中的债务危机。

  德拉吉在月度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称,“欧元区的一些问题与货币政策毫无关系。”他还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不应该因为其他人“不采取行动”而作为替补。

  与预期的一样,欧洲央行周三维持其1%的基准贷款利率不变。德拉吉几乎没有给出任何暗示,称欧洲央行已准备好通过为期3年的长期再融资操作,也就是LTROs,提供进一步的长期流动资金项目,试图平息不断升温的市场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