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中国批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

2012年05月21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在中国获批,但谷歌需要在5年内允许其他设备制造商免费使用安卓系统

  【财新网】(MarketWatch- John Letzing)谷歌公司上周六(5月20日)称,中国反垄断监管部门批准网络巨头谷歌公司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使这笔价值125亿美元的交易所面临的监管障碍得以清除。

  位于硅谷的网络服务巨头谷歌公司在去年8月震惊了整个科技行业,当时谷歌宣布将要收购摩托罗拉,一个在伊利诺伊州的老牌手机制造商。

  摩托罗拉已经生产了一些基于谷歌安卓系统开发的手机和平板电脑。

  美国和欧洲反垄断部门已经批准了这项交易。中国在批准的同时提出一个条件,谷歌公司需要在5年内允许其他设备制造商免费使用安卓系统。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