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盛二季度利润下降12%

2012年07月18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收入锐减拖累第二季获利,拟继续裁员降低成本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纽约时报》报道,高盛集团7月17日表示,其二季度利润下降12%,至9.27亿美元。由于市场疲软和欧洲财政危机,高盛和华尔街其他银行都在投资银行和证券交易业务方面利润下降。

   据路透社报道,整体而言,高盛二季度获利9.27亿美元,合每股盈利(EPS)为1.78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52亿美元或1.85美元下降12%。营收从72.8亿美元降至66.3亿美元。高盛二季度营业支出下降8%,净营业收入下跌9%,净营收跌速快于成本削减的步伐。高盛的股东权益报酬率(ROE)仅为5.4%,而金融危机前通常高于30%。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