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彼得堡论坛】高盛CEO布兰克费恩:悲观情绪拐点将至

2012年06月21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私有部门、金融机构与政府职能问题已充分暴露,市场情绪会在不久的某一时点逆转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李增新)高盛公司CEO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在6月21日表示,过分悲观同样危险,世界经济可能已经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在当天开幕的2012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一场讨论会上,布兰克费恩称,受欧元区危机、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放缓、美国复苏遭遇顶风等因素影响,目前全球投资者态度“极度悲观”。但他以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时为例指出,市场情绪往往落后于现实的市场条件,“很可能在多年以后,我们才发现,原来全球经济出现转机是在某个时候”。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圣彼得堡论坛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