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坚称保加利亚巴士爆炸系伊朗所为

2012年07月20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以色列坚持称,爆炸事件由真主党实施,由伊朗幕后支持;伊朗外交部回应以色列指控毫无根据,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周四(7月19日)的讲话中称,由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应对周三(7月18日)发生在保加利亚的爆炸案负责。

  周三,一名自杀性袭击者在保加利亚一辆运载以色列人的巴士上引爆炸弹,导致7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以色列游客,1名保加利亚汽车司机和袭击者本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内塔尼亚胡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所有的迹象都指向伊朗”,他认为,爆炸案“是由真主党——伊朗长期以来的首要恐怖活动代理者——开展的”。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