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奢侈品联姻中国经销商

2012年07月20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私募基金期望利用本土知识,帮助欧洲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增长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让欧洲的奢侈品找到中国的消费者,私募股权基金A Capital董事长兼执行合伙人龙博望(Andre Loesekrug-Pietri)打算反复使用这一策略,寻找帮中国企业投资欧洲的机会。

   7月19日,该基金联合中国的耀莱控股共同投资3000万美元于丹麦的奢侈品电器制造商Bang & Olufsen(B&O),就是一个最新的案例。

   为什么选B&O,龙博望对财新记者说:“我们尽职调查的一部分就是,要确认这个品牌在欧洲消费者心目中是顶级品牌。”他们并不想趁欧洲经济低迷“抄底”,不想买下一家在欧洲主市场江河日下的企业,因为那样的企业不会有多少精力去开发中国那样充满挑战性的市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