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分析 > 正文

投资者对中国奢侈品市场持谨慎态度

2012年07月14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及政府收紧“三公经费”;各大奢侈品牌在中国销售额已出现放缓
2011年9月4日,北京,“125年意大利经典设计艺术展”上,观众在看展出的黄金和镶红宝石的项链首饰。 阿静/CFP

  【财新网】(MarketWatch-Duncan Mavin)不难看出为什么奢侈品牌都将希望寄托于亚洲正在崛起的巨人——中国。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去年曾表示,2010年至2015年期间,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将每年增长18%。德意志银行表示,国外奢侈品牌一直“哗哗”地涌入中国市场,门店也在不断进军中国的大城市。

  但由于当今中国经济正呈金融危机以来的最慢速增长,中国人对奢侈品的好感也使其看起来很脆弱。本周,英国时尚品牌巴宝莉(Burberry)和香港上市的周大福珠宝(Chow Tai Fook)都表示它们在中国的收入增长大幅放缓。纵观整个行业,尽管销量正在放缓,但扩大中国市场的计划仍然看起来雄心勃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