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计划在钓鱼岛上修建灯塔

2012年07月20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称,将钓鱼岛“转让”给日本政府时会设定明确的条件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于7月19日提出“转让”钓鱼岛(日方称尖阁诸岛)给日本政府的条件。日本政府方面则表示,在实现钓鱼岛“国有化”后,将出台一系列“岛屿活用方针”,其中包括在岛上建筑避难港以及灯塔。

  据《读卖新闻》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9日证实了这一决定。日本政府希望通过这些“活用方针”,以争取推进购买计划的东京都政府及岛屿“私人所有者”的理解。与此同时,为了使用国家经费购入岛屿,政府必须明确出示岛屿“活用”目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