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穆迪下调德国AAA主权评级前景至负面

2012年07月24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荷兰和卢森堡的评级前景也被降至负面;下调的原因是,由于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增加,评级好的成员国肩负的救助重担可能会增加

  【财新网】(MarketWatch-Sue Chang)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增加,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一(7月23日)将德国AAA级主权评级的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穆迪同时下调了荷兰和卢森堡的主权评级前景,并确认了芬兰的AAA级评级。

  穆迪提到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以及西班牙和意大利可能对全球造成的影响。

  “即使此事(希腊退出欧元区)可以避免,但是欧元区其他主权国家(主要是西班牙和意大利)需要更多救助的可能性在增加。”穆迪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