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首次承认拥有生化武器

2012年07月24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叙强调不会对平民使用化学和生物武器,只会在面临外部入侵时才会考虑动用这些武器
2011年8月28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名叙利亚反对派成员用鞋子拍打总统阿萨德的海报。 BULENT KILIC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23日报道,叙利亚首次公开承认其拥有化学和生物武器。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马克迪西(Jihad Makdissi)称,这些武器“由叙利亚政府军储存和保护”。新华网报道称,西方国家认为叙利亚存储的大量化学武器包括沙林神经毒剂、芥子气和氰化物。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认为,叙利亚选择宣布其拥有化学武器的时机显示出,上周导致四名高级官员遇难的爆炸事件、数个边境地区被反对派占领、以及发生在首都大马士革(Damascus)和经济重镇阿勒颇(Aleppo)的持续冲突,严重撼动了叙利亚当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