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法国政府提高对清洁能源汽车补贴

2012年07月26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政府调整了汽车业补贴计划,将增加对电动、小排量汽车的补贴,对大排量汽车加收惩罚性税收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Horobin)法国政府周三(7月25日)出台新政,将提振该国处于困境中的汽车行业,并尽力避免给法国公共财政继续加压,以及避免激怒欧盟反垄断当局。

  该计划的核心是增加对电动和低排放汽车的补贴、对大排量汽车征收惩罚性税收,从而提振法国汽车的销量。

  法国政府还将鼓励汽车生产商投资新技术,并对汽车行业资金短缺的中小企业提供6亿欧元的贷款。

  该计划是在法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标致雪铁龙(PSA Peugeot Citroen SA)出现危机的背景下出台的。本月早些时候,由于公司资金出现问题,标致雪铁龙表示,将关闭位于巴黎北部的一家大型装配厂,解雇8%的国内员工。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