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拉吉承诺尽一切可能保全欧元

2012年07月27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分析认为,德拉吉的讲话暗示欧洲央行重新考虑债券购买计划,市场应声反弹

  【财新网】(MarketWatch -William L. Watts)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7月26日)称,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重新开始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国债,以降低借贷成本并保全欧元。

  在伦敦进行的一场投资者会议上,德拉吉说,“在我们的职权范围内,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尽一切所能来保全欧元。相信我,我们的行动是足够的。”

  德拉吉提出了欧洲央行之前用来证明其债券购买计划合理的依据:欧元区周边国家国债不合理的高收益率正在干扰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