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记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王明娟:我是“老奇葩”

2012年07月31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奥运会冠军、四届世锦赛冠军、全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如此辉煌的大满贯成绩属于26岁的王明娟

  据新华网7月29日报道,奥运会冠军、四届世锦赛冠军、全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如此辉煌的大满贯成绩属于26岁的王明娟。不过,为了站到奥运会领奖台最高处,她已经等了12年。几乎没有女举选手能够等待这么久,就连王明娟自已也说:“我在台上比赛,台下的人肯定在想:哇塞,这么老了还在比赛,真是个‘老奇葩’!”

  当国歌奏响,“老奇葩”王明娟轻抚着金牌、高唱国歌,流下了激动泪水。来自湖南的王明娟出发伦敦前曾告诉新华社记者:“来比奥运会怎么可能不紧张?就算参加过100届世锦赛,到了奥运会还是会紧张!奥运会比的不光是成绩,还有心理,现在什么都不想了,只有向前冲!”

版面编辑:宋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