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女羽两名选手被取消奥运会资格

2012年08月01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样被取消资格的还有韩国四位选手以及印尼的两位选手;世界羽联指责这八人没有尽全力去赢得比赛
2012年7月31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小组赛,现场一位官员跟四位运动员展开对话。 Saurabh Das/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伦敦时间8月1日,八名羽毛球女双运动员因消极比赛被取消奥运会资格,分别是中国组合于洋和王晓理,韩国组合郑景银和金荷娜、河贞恩和金旼贞以及印尼组合波利和焦哈利。

  据BBC报道,世界羽联在声明中表示:“这几对组合被指控违反了世界羽联球员行为守则第4.5和第4.6条,即‘没有尽全力去赢得比赛’,和‘在场上的行为明显有害于羽毛球运动’”。

  此前,据新华社消息,7月31日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发生消极比赛疑云,世界羽联8月1日正式向涉嫌消极比赛的四对组合提出指控。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