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国债收益率飙升 欧洲央行保持观望

2012年05月29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西班牙借贷成本创新高,欧洲央行仍然按兵不动,连续11周未购买欧元区政府债券

  【财新网】(MarketWatch- Harriet Torry)尽管西班牙借贷成本创历史新高,欧元这个单一货币的长期可行性令人担忧,但是欧洲央行(ECB)仍连续第十一周未介入欧洲主权债券市场。

  在过去的两年内,欧洲央行阶段性地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欧元区政府债券,即便一些强硬的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对此表示抗议,他们认为该方案加剧了通胀,并超出了欧洲央行的使命。

  继去年底和今年初向银行系统注资1.019万亿欧元后,欧洲央行实质上搁置了富有争议的债券购买计划。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