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辞去叙利亚特使一职

2012年08月03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南表示,联合国内部一直缺乏统一意见,是他无法发挥叙利亚特使作用的关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前联合国安理会秘书长安南(Kofi Annan)周四(8月2日)宣布在8月底任满之后,将辞去叙利亚特使一职,不再续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发表声明,赞扬安南对这个“最艰难、但最不被感激的重任”所做出的努力,并表示正在与阿拉伯联盟讨论继任大使的问题。

  此前,安南曾为叙利亚撰写了六点和平计划。但从未被彻底执行,叙利亚的暴乱局势仍在持续升级。8月2日,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Aleppo)再度发生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的激战,双方动用了坦克、大炮和战斗机。而8月1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军队在占领一处郊区的过程中造成至少35人死亡,绝大多数为平民。两个最大城市的遭遇表明叙利亚已经陷入了全面内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