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对安南辞去叙利亚特使表示遗憾

2012年08月03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理解安南斡旋工作中的困难,尊重其决定;中方认为从根本上解决叙利亚问题,还是要坚持政治解决的正确方向

  【财新网】(记者 陈璐)8月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决定辞职事答记者问。洪磊表示,中方对安南辞去联合特使一职表示遗憾,中方理解安南斡旋工作中的困难,尊重他的决定。

  此外,洪磊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叙利亚局势发展。中方认为,从根本上解决叙利亚问题,国际社会还是要坚持政治解决的正确方向。中方支持联合国继续为推动妥善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刊发的问答全文:

  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宣布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决定辞职。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