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及因检查站遭袭无限期关闭拉法口岸

2012年08月06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5日傍晚埃及北部与加沙地带相邻的拉法地区一检查站遭到武装分子突袭并导致重大伤亡,埃及已经“无限期关闭拉法口岸”

  据新华社消息,8月5日,据埃及官方中东社报道,由于5日傍晚埃及北部与加沙地带相邻的拉法地区一检查站遭到武装分子突袭并导致重大伤亡,埃及已经“无限期关闭拉法口岸”。

  埃及总统穆尔西当天在边境检查站遭袭后,立即与国防部长坦塔维、总参谋长阿南、内政部长和情报局长等召开紧急会议。穆尔西表示,这一“懦弱的袭击不会逃脱惩罚”,袭击者将付出高昂代价。

  5日傍晚,正值穆斯林斋月开斋饭时,埃及位于拉法南部的一个检查站遭到多名蒙面持枪分子袭击,袭击者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并盗走一辆装甲车。埃及卫生部5日深夜称,袭击死亡人数已从原来的13人升至16人,另有7人受伤。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