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翔:充满悬疑的伦敦之旅

2012年08月07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大强度的训练刺激,刘翔的跟腱旧伤近日又有反复。决赛日脚伤状况令人担忧

  据新华网伦敦8月6日报道,由于大强度的训练刺激,刘翔的跟腱旧伤近日又有反复。孙海平教练今天透露:“刘翔最近感到脚不舒服,有点酸痛,这个问题一直存在,但整个身体状态比较正常。”

  此消息与日前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和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提供的信息可以相互印证。虽然刘翔自己表示“无大碍”,但旧伤开始反复已经属实,绝不是什么赛前“烟雾弹”。

  由于四年前脚伤突发,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不得不选择退赛,虽然多数人对此理解,但也引来了不少质疑和骂声,厄运从此笼罩着刘翔,但刘翔并没有选择退役。他坚韧地和伤病进行斗争,战胜了许多常人无法克服的困厄,如今,来到了伦敦的奥运赛场。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