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田管中心:没人强迫刘翔出赛

2012年08月08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负责人表示,赛前刘翔充满信心,认为预赛是没有问题的。刘翔在比赛中遭遇突如其来的受伤纯属意外。田管中心绝不会明知刘翔有伤,还要逼着他出赛

  据新华网8月8日消息,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和副主任冯树勇8日接受采访时说,刘翔受伤纯属意外,无人强迫他出赛。

  他们还确认,在7日比赛中右脚跟腱断裂的刘翔将在英国接受手术。操刀的医生是给贝克汉姆等人治疗过的名医。

  他们表示,刘翔在比赛中遭遇突如其来的受伤纯属意外。田管中心绝不会明知刘翔有伤,还要逼着他出赛。

  针对外界对为何刘翔有伤还要坚持参赛的质疑,冯树勇解释说:“赛前刘翔充满信心,认为预赛是没有问题的。他自己本身也没有意识到会有这么严重的问题产生。如果我们知道会出现伤情肯定会阻止他参赛的,更不可能逼着刘翔参加比赛。保护运动员是我们的第一原则。”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