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沉重的奥运金牌

2012年08月09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中国官方媒体透露,有24万退役运动员正面临伤病、贫穷和失业问题

  【财新网】(《纽约时报》杰安迪 报道)北京——周二,中国田径巨星刘翔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跨越第一栏时摔倒在地。目睹这一幕,中国国家电视台的一名播音员当众落泪,挤在站台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地铁乘客们则震惊得屏住了呼吸。

  四年前,在北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同样的跟腱损伤迫使刘翔在比赛开始前退赛。与当时的嘲讽和愤怒不同, 在中国最流行的微博网站上,绝大多数用户都表现出了大度和宽容。

  “我认为,我坚定地认为刘翔是我们的英雄,”一名新浪微博用户写道。“他曾经是,现在是,将来也一直会是。”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