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野田佳彦承诺近期解散众议院

2012年08月09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民主党重获主要在野党支持,消费税增税法案将于10日在参议院得到通过并成立
(资料图)2011年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召开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 CFP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于8月8日重新获得主要在野党支持,消费税增税法案将于8月10日在参议院得到通过并成立。作为交换条件,野田佳彦承诺,在增税法案通过后,近期解散国会众议院,不过并未提到具体日程。

  当日晚间,民主党代表(党首)野田佳彦在与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及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举行会谈时打破僵局,就上述项目达成协议。受此影响,公明党表明将反对在8月9日下午进行投票的野田内阁不信任决议案,从而该法案预计被否决。早些时候,“国民生活第一”等中小在野党向众议院提交不信任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