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利比亚选出国民议会主席

2012年08月10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比亚国民议会10日凌晨在首都的黎波里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穆罕默德•马贾里亚夫为利比亚国民议会主席

  据新华社的黎波里8月10日电,利比亚国民议会10日凌晨在首都的黎波里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穆罕默德•马贾里亚夫为利比亚国民议会主席。马贾里亚夫也因此成为目前利比亚的临时国家领导人。

  马贾里亚夫在投票中共获得113票,从5名候选人中成功胜出。马贾里亚夫领导的全国阵线党在国民议会200个席位中占3个政党席位。

  利比亚国民议会8日晚正式接受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权力移交,成为目前利比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负责利比亚的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利比亚过渡政府总理凯卜告诉新华社记者,过渡政府会在国民议会的领导下工作至新政府成立。在9月10日前,国民议会将提名新政府首脑。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