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塞浦路斯第二大银行正在重组

2012年08月13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次重组包括将大众银行在希腊和塞浦路斯的分行数量分别减少25%和20%,另外让200名员工申请自愿提前退休,这一数字占该行员工总数的20%
据新华社尼科西亚8月12日电,塞浦路斯国家广播公司12日引述塞浦路斯第二大银行大众银行新任主席安德烈亚斯的话说,该银行的重组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安德烈亚斯说,这次重组包括将大众银行在希腊和塞浦路斯的分行数量分别减少25%和20%,另外让200名员工申请自愿提前退休,这一数字占该行员工总数的20%。 安德烈亚斯说,该银行将在坏账分类后一周内通过法律手段减少损失。 大众银行2011年因受希腊债务拖累遭遇巨额亏损。按照欧洲银行管理局的规定,大众银行必须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18亿欧元的再注资,政府因无法筹集这笔资金,被迫在6月25日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 自塞浦路斯政府申请救助后,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专家组对塞银行业和经济进行了实地评估,并与塞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就救助条件和金额进行了协商,但还未达成一致意见。(记者 黄亚男)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