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正文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员工因操纵日元Libor被调查

2012年08月10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监管机构正在对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欧洲总部的一名非日籍员工进行调查,因其涉嫌人为压低日元Libor

  【财新网】(MarketWatch- Michael Kitchen)据《日本经济新闻》周五(8月10日)报道,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欧洲总部的一名员工正在接受调查,该员工涉嫌操纵以日元计价的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该报道称,英国监管机构怀疑该员工2009年2月在一位不知名人士的命令下,人为压低以日元计价的Libor利率。据称,该名员工并非日本国民。

  该报道同时表示,此次侦查标志着对Libor操纵案的调查首次触及日元Libor,尽管人们认为涉及的金额数目较小。以美元计价的交易也被牵扯到此次Libor丑闻中。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