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明显放缓

2012年08月13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内需拉动,当前日本景气动向继续向好,预计经济能继续保持缓慢增长势头

  据新华社东京8月13日电,日本内阁府13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3%,折算年率增长1.4%,连续4个季度增长,但与今年第一季度5.5%的年率增幅相比减速明显。

  日本共同社此前的调查显示,市场预测日本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6%,按年率换算增长2.2%。

  日本内阁府指出,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需拉动。数据显示,内需为当季经济增长贡献了0.4个百分点。从需求项目看,受环保车补贴政策等刺激,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1%,为连续5个季度出现增长,但增速远低于上一季度的1.2%;主要因灾后重建需求产生的公共投资增长1.7%;设备投资环比增长1.5%。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