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投资者对俄罗斯私有化计划意见分歧

2012年08月14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投资者看到攫取被低估资产的机会,另一些外国投资人士却态度冷淡,认为俄罗斯国企经营不善

  【财新网】(MarketWatch-Anna Andrianova)随着俄罗斯逐渐将其私有化计划付诸行动,一些投资者看到了攫取被低估资产的机会,另一些投资人士却态度冷淡,因为他们认为俄罗斯国有企业经营不善。

  今年6月份,俄罗斯政府发布了一份私有化大型国有企业资产的新版计划,原版计划首次公布于2010年。

  俄罗斯过去也有私有化的历史。人们普遍认为,20世纪90年代,苏联资产以极低价格被出售,使寡头企业与政府精英紧密勾连在了一起。大约过去十年中,俄政府渐渐开始增加在大公司的股份,包括最受争议的尤科斯(Yukos)石油公司案。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