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两州深究7跨国银行操纵LIBOR丑闻

2012年08月16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6月底,美国监管机构公布巴克莱银行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试图操纵和虚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和欧洲银行间同业欧元拆借利率(EURIBOR)

  据新华社纽约8月15日电,据此间媒体15日报道,纽约和康涅狄格州司法部门已向7家跨国银行发出传票,以便深入调查其涉嫌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行为。

  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这7家银行为瑞士银行、德意志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银行、汇丰控股和巴克莱银行。传票于今年5月至7月之间发出。两州司法部门要求这7家银行提供相关文件,但尚未对银行高管进行讯问。

  报道说,纽约和康涅狄格州正在了解本州以及本州民众是否因这7家银行涉嫌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和欧洲银行间同业欧元拆借利率而遭受损失。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