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媒体:欧洲央行考虑不设债券购买上限

2012年08月20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降低欧元区政府的借贷成本,欧洲央行考虑不设定债券购买的上限

  【财新网】(MarketWatch- William L. Watts)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周日(8月19日)报道称,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正在考虑一个计划,通过购买无限量债券来减少苦苦挣扎的欧元区政府的借贷成本。

  这样的举动标志着欧洲中央银行在降低西班牙和意大利借贷成本的努力上,做出了一个积极的并有争议的转变。

  该报道没有指明消息来源,报道称该计划意味着,当陷入困境国家的国债收益率与德国的国债收益率之差超过一个特定的、未指明的水平时,ECB将出手购买债券。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