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鼓励公立医院“走出去”

2012年08月22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用NHS品牌,国外创收补贴国内,但可行性尚不明朗
2010年11月8日,英国伦敦街头的行人。 Dan Kitwood/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伦敦奥运开幕式上向英国国民健保服务(NHS)致敬的一幕,或许有意无意地成了一个巨型广告——英国政府正打算鼓励NHS体系下的公立医院扩展海外医疗市场。

  今年秋天,英国卫生部和投资贸易总署(UKTI)将联合成立一个叫做“健保英国”(Healthcare UK)的机构,目的是帮助英国NHS系统医院、学界和产业界寻找海外营利机会。

  财新记者从英国卫生部了解到,投资海外的资金只能出自NHS系统下各医院开展私人医疗服务的收入。这是为了避免挤占公共医疗资源。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