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经济学家称罗姆尼财政冲击普通民众利益

2012年08月23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减少财政赤字,他的财政政策势必将冲击到普通民众关心的社会福利项目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22日电,前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22日表示,稳获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米特•罗姆尼赞成减税和增加国防开支,为了减少财政赤字,他的财政政策势必将冲击到普通民众关心的社会福利项目。

  这位芝加哥大学教授当天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指出,罗姆尼赞成大幅度减税,但是为了不增加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未来中产阶级的税负恐将增加。

  古尔斯比引用美国无党派研究机构税务政策中心的数据说,罗姆尼赞成将现有的六档个人收入所得税率再降低五分之一,并完全取消遗产税等其他税种,这将在十年内使得美国政府流失约4万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