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总统敦促国会采取促经济复苏措施

2012年08月21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居民消费是美国经济的主引擎,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0%,而楼市复苏缓慢是制约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重要因素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20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在白宫表示,国会在结束8月份的休会期之后,应当采取措施加速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和刺激民众消费,从而推动美国经济更强劲复苏。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近期已有起色,但是仍未达到让人满意的程度,国会应当帮助房屋价值缩水的贷款购房者享受当前较低的利率,重组住房抵押贷款,缓解房贷还款负担。

  奥巴马说,贷款购房者若能每年节省3000美元的还款支出,就可以把这些钱花在家庭消费和子女教育等项目上,从而刺激美国的经济增长。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